那雨那光

一只觉得自己很英俊的胖狐狸

他有的时候觉得,自己这些年似乎没什么变化,却又进步了很多。

他依旧会在那下着雨的夜晚,盯着地上因为雨水而映出的昏黄的灯光,下巴微抬,眼睛却像下飘。夜里的风吹过他苍白的眼角,如今的他已经不似当日的绝望,他渐渐学会如何保护自己,学会了如何稳重,学会了克制住浮夸的念想。

“未妨惆怅是轻狂。”他想,这句话很多时候可以不止用于情爱上,还可以用于很多很多心中的笃定与执念之中。

他想,自己总是这样,认准了就那样努力去做,不去管是否结过怎么样,不管是不是受过了疼痛,很多的答案与结果对他来说仿佛不重要。

他只知道,他不能对不起那些在灯火前汹涌澎湃的一个个夜晚,他不能对不起那些在寒风中孤独奔跑的一个个黄昏,他不能对不起自己的汗水与天赋,不能对不起那片让他辗转反侧为他守候的心头的白月光。

艰难困苦,玉汝于成。他渐渐发现自己的长进,渐渐发现自己离那星光更近了,渐渐开始得到,渐渐开始发现,那些付出的代价是那样的值得。

每次收到坎坷与痛苦的时候,他都暗暗对自己说,如果挺过去了,会有很多的美丽与奇迹出现。他知道这些曾让他痛苦的,也会让他成就。

他再也不会放弃自己了,永远不会,再也不会让自己甘于软弱。他还那么年轻,世界这么大。他想,日子会美好的,况且还有那些梦走在渐渐实现的路上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1)